Stella Keung

早睡的好鸟儿,才有好虫吃。

hey,少年。

这几天略微感冒。先是喉咙痛,然后流鼻水,现在是有些咳。广东佬一大早看完牙就过来陪我了。很想吃烤肉。很想吃B仔。很想吃串烧。广东佬说我生病不乖不给吃。中午把我拖到粥店。但这个粥店的粥异常好吃,说是米其林餐厅推荐。不知道真假米其林,但是真的好吃。广东佬游离在各种捞面中不知道选哪个;口里一直念着“正哦”…然后在一大堆花花绿绿的粥里帮我选一份,我说不吃鱼,ok就没有鱼…然后是各种蔬菜。不给我喝冰,那就只能喝柠蜜。而且是热的。看着他对我着急又严肃的样子真的很好笑,一张娃娃脸却拼命和我讲大人的道理。他现在除了叫我阿姨还叫我妈了,实在太过分。那天下午倒真的像他妈妈一样给他做facial、掏耳朵,看他一脸臭屁样我也很开心。虽然对我不听他话他一直板着脸,但我要是磨磨他他还是惯着我的,嘴里一边说,唉这样宠下去该如何是好…

吃完饭广东佬自己取消了B仔的行程。他说怕我不忌口也来不及。便拖着我买糖和药。
看他左右挑来挑去比较来比较去为难的样子真的可爱。
回到家。听他的话好好吃了药。便浑身昏昏沉沉不知天地。中间有个让他笑话我的插曲,想来他一定记得,我就不写了。
睡他胸口一半脸会麻,那时他就说,那我和你换一边睡。就这么不嫌麻烦的到我另一边还让我继续枕着他。好像很不喜欢我背对着他。不过在他胸口上睡的万分踏实。他定了闹钟。隐隐约约感觉他把我轻轻放到枕头上下地了。我睡的差不多,去找他,发现他满身大汗在外面做饭。明明我总说要给他露一手,这次还是他做。看到我出来了,他把我骂回去,让我接着睡,做好了他再叫我。看他把西兰花洗干净切好整齐的放在碗里,鸡翼已然煎好装盘,炒的鸡蛋平滑厚实…我突然发现,这位独生子同学,长了16岁少年的脸的同学,并不稚嫩。他学会了怎么照顾自己,怎么照顾我。我有些感动,从后面抱住他,想给他擦汗;他却一个劲儿的让我继续睡觉,别让热油溅到我。
我以为碗不够用,想去多搬几只,他笑我,他已经都算好了我瞎操心。盛了饭,坐下来。他一边说时间不够简单做了,一边看我的反应。还是好吃。真心的。本来想说不好吃还得装下鼓励他,但是真心好吃。
做饭少油少盐,十足的广东人料理。他说尽量控制特别少放了。我知道。他做事,我信。
吃的很快。因为七点半约人采访。
一路感到红磡。广东佬在路上终于把我的游戏打通关了。他很高兴。
广东佬还真是好性格。见什么人说什么话。采访很成功。让他摄影。他拍了大概6、7张,张张都有我,其中几张更是我的特写。hey buddy, you had the wrong target! 我只能默默走之前补拍几张嘉宾的,心里不怪他,我就是想笑。

这两天广东佬对我做了件他很内疚的事。
well…生活还很长,困难也很多,我们共同面对,你不要怕,我便不怕。

今晚顶着小雨送他走。他亲着我额头。我抬头看着他。
我感觉记忆中的少年变得很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个男人。
他能扛下事情,也能安静守护。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学着在做,而且做的很好。

雨还是零星的下。他催促我不要送他了让我赶紧回去。我摇摇头。
我不舍得。

我也不知道你能守护我到多远,我也不知道我能守护你到多久。但从此刻到那段飘渺的时光,我愿意挽着你一路前行。

hey,记忆里的少年,你走远些,也可以走慢点,带我走。

评论(5)
热度(1)
©Stella Keu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