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Keung

早睡的好鸟儿,才有好虫吃。

审视

我最近认真的审视了下自己。

我真的有一大堆毛病。


太容易给对方压力。自以为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懂。心里觉得有一肚子委屈,以为我喜欢他对他好他就必须得对我怎么样。


和钟宝恋爱时间不长,但是他却是第一个让我学会反思的人。


他脾气也有点急,但是不会和我急,反而很耐心的和我慢慢一件事一件事的说。

他说如果我因为前两段恋爱都被劈腿有阴影,他非常愿意把我拉出来,站在我这边。

因为总被戴绿帽子所以有阴影?其实我不是很了解我这个不安感到底是不是叫做阴影。

我自己有没有总结过失败的经验?出了问题毕竟一巴掌拍不响。

第一,异地恋;

第二,不合适;

第三,我太强势。

并非异地恋一定开不出花结不了果。第二点第三点才是关键。

不合适,不合适到什么地步呢?

说句玩笑话,三观大概都是不在同一条线上的。

我一直为感情妥协。相信他也妥协过。

不合适到什么地步?他喜欢流浪派的(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那一类沙哑摇滚的)和五月天,我喜欢one direction, one repubulic, imagine dragons这类的和交响乐……我从来没和他说过,他也可能从来都不知道。但我又装作很迎合的听痛仰,买五月天的票,其实我心里想的是,这都是啥(五月天不算,我高中的时候还是很喜欢,我说的是痛仰之类的)

没有和钟宝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给我分享他最近喜欢的歌。有一天他传来counting stars的截图。我眼睛一亮。这是one repubilic的代表作啊。我怎么可能不喜欢。虽然他给我发的版本是一个女生的翻唱。

后来他还发过imagine dragons的歌,比如it's time,都正中我下怀。我超喜欢他们乐队的demons。

再加上钟宝会拉大提琴,让我喜欢交响弦乐的小心脏又扑腾了一下。

你说人和人之间是不是要相互吸引?

以爱为名相互迁就,真的又累又不持久。

我和我前任谁都没有错。

就算他背叛我我也没有怪他。我没说过他一句坏话。

我们真的是不合适。

而且我们之间的小三,其实是我的贵人。

如果没有她,我俩有得痛苦多久?

我不敢想。


我觉得前任喜欢的东西很颓。他可能觉得我喜欢的东西装逼。

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不然我也不会学画画也不会买把小提琴真心实意的学。

他喜欢荒凉带来的纯净感。

我偏偏喜欢大城市带来的方便。

就像他生活在内蒙古,我生活在香港。

可能一开始就是错的。


在这两段恋爱里。我没有活出我自己。我总被人牵着鼻子走。

他们喜欢什么。我就去尝试什么。

第一任男朋友是个技术宅。

我也报过online course想和他一起学logical和算法。

第二任男朋友刚才讲过了。

我是谁?我到底喜欢什么?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他们没问过,我也没有说,就一路被人牵着走。


我想我本来应该很有魅力的。可是一个好好的女生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日子过成这个样子?为什么一开始每个人都带着自己中彩了的喜悦和我在一起,又带着新欢的洒脱离开我?


我真的要审视自己。

不是为了钟宝。

不是为了我和他的感情。

我要为了我自己。


过两个小时要见钟宝了。

我还没有冲凉,我还没有化妆,我还没有熨衣服。

13天没见,这过程中也吵了大大小小的架。

这13天中,有10天是每晚开着灯开着视频睡着的。

有流过泪,有心烦,也有开心,有甜蜜。


做自己。

然后顺其自然。

我想,这是爱情最好的表达了。


评论
热度(1)
©Stella Keu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