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Keung

早睡的好鸟儿,才有好虫吃。

本来钟宝打算这几天好好陪我的。谁知同学聚会以后这货就病了。也不知道江南菜吃的太急,还是之后冻奶茶喝的不对,或者最后他们抽的水烟喝的啤酒…总之就是发烧了,浑身没力气。一直睡。我跟阿灿说,好担心。阿灿说,二货,担心就去看看他。我说,我怕他又觉得我对他太好了,有压力。阿灿说,你偷偷去,不要告诉他先。

钟宝家在哪。我问阿灿。也问了陈圳。本来阿灿已经要睡了,硬是爬起来帮我弄到具体地址。我好感动,我问,哪搞来的。他说,问你男票自己问到的。卧槽!阿灿你别卖了我啊!阿灿说,不会啦你放心。要幸福。

我马上收拾穿衣服。给钟宝买煲汤的食材。刚搬家东西不全,琢磨了一会儿要用什么锅煲。毕竟我不是广东人啊,也从来没煲过汤。心里好忐忑。

感冒喝什么汤?喝鸡汤吧。去超市买了几只鸡腿,容易熟一点。枸杞。姜片。蜜枣。冬虫夏草。桂圆。薏仁。红豆。豇豆…挑挑捡捡…最后还是决定买那种汤包吧,里面啥都有。怕自己配的再把钟宝毒到。

回去先洗干净。煮配料。切鸡腿。半个钟之后再下鸡腿肉。盖盖子。每隔十分钟去看一眼。中火转小火。
慢慢的,出味儿了。

心里很欢喜。也有点担心。我怕钟宝又说些别对我太好了这样伤人的话。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
他在家里安心睡。
我在家里时不时看炉火。

差不多了。装到保鲜盒里。用两层毛巾包好。回深圳。去他家。

中间找不到路。给两个同学打了电话。人家问我要去那个小区见谁,我只能含糊的说,一个朋友啦。

也不是很难找。到了他家楼下。心里还是没底。我已经做好带着盒子回香港的准备了。

给他打电话。下楼好吗。
钟宝愣了。说,哪个楼下。
你家啊。
喔喔好…

见我面第一句话是,你回家了?
我说,没有啊,刚从香港回来。给你送汤。
钟宝顿了顿,你…不用这样的…傻。

钟宝走路摇摇晃晃的。一看就知道很难受。那么高的个子,因为不舒服后背弯了下来。捂着肚子。
他一边和我说玩笑话一边苦笑,说在我面前不能表现的太痛苦,怕我这种个性又替他着急起来。

打开盖子。他闻了一下。怕烫。吹了吹。放了旁边。说,这种情节好像80年代电影哦。
喝了一口,“很不错诶。”
我把尾巴摇起来,“我第一次煲汤哦.”
他马上又喝了一口,“嗯还行”。
我不服气,擦,凭啥喝了第一口说很不错听了我说第一次煲就变成还行了?
他说,要给你进步空间。

怕他吐。还是不要喝了。
他说没事。汤要喝完,料不吃了,当水喝。
一边喝一边说还蛮好喝的。
我又摇了摇尾巴。

大概聊了一个钟。被蚊子咬死了。
都是O型,蚊子咬我不咬他。
我看得出来钟宝特别难受。强撑着和我说玩笑话让我不担心。
这傻瓜。

我还是走吧。让他回家好好睡。
他低声说完全没有expect到我会来。很感动。
我一瞬间很想哭…我之前还担心自己是不是太自作主张了。我还担心他不喜欢。
希望钟同学可以今天就把身体养好。
然后明天和我玩耍。

唉,只是我俩的吃货大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我病好了他开始病。
真是喝粥养生二人组。

评论
热度(1)
©Stella Keu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