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Keung

早睡的好鸟儿,才有好虫吃。

时光是个奇妙的魔术师

又是一夜没睡。香港的雨下的我心烦。雷打的我心惊。翻翻Lofter看照片。说实话,对于一个不上相况且也不美女的面瘫来说,我实在对摄影艺术没多少热忱。但这不代表我不喜欢看照片,也不代表我不懂得望着这些回忆取暖——对,取暖,有人说过,相片的意义在于当我离开后还能捧着相片取暖。

所以我知道照片是有温度的。

看到张益康,哦不对,是张益达同学的Lofter。突然想起很多事情来。

隔壁班吧。你5班我4班。后来你2班我8班。写到这我很想提一男一女,男的是董欣卓,女的你肯定能猜到,我是说张婷。现在他俩都在美国。张婷去年暑假和我住了几晚,中间还没抵挡住阖葱的诱惑放我鸽子一次。

写到这突然发现人的轨迹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完全不同。
我们交集最多的时候应该就是高二模联。
你那时候叫我老板娘。我叫你大师康。你穿着礼仪校服的西装,和董欣卓,卢方舟,还有个高一的,不记得叫什么了,一起坐和谐号去广州。执信。
我还给你熨过裤子。给你还是给欣卓?应该是给你。

再后来。高三。我真的对你没印象了。2班和8班不远。我也经常去找张婷玩。为什么记忆里完全没你的样子?

后来听说你去深大读了建筑。
再后来听说你休学去云南。
再再后来在Lofter看到你拍的这些那些片子。

我感慨于,你真的永远不知道一个人,一个哪怕与你有一丁点交集的人,一年、两年,三年之后会是什么样子,走在什么样的路上,忙着生,或者忙着死。

可是谁不想也能走在自由自在的路上。拍一幅属于自己的片子,画一幅属于自己的话,走自己想走的路,和一个唯一的人。

时光应该是个奇妙的魔术师。
当年想不通的所有秘密,而今应该也能想通;而现在弄不懂的所有难题,未来应该也有出路。有些你自以为没有办法逾越的鸿沟,不得已背负的压力,看似压力颇大的喘息,我越来越相信,但行好事,时光必会给你最好的回答。

不过最好,希望这个等待不要太久。我虽然知道心急不好,但也想洒脱一生。

评论
热度(4)
©Stella Keu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