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Keung

早睡的好鸟儿,才有好虫吃。

我爸是个特别好玩的人。他近几年喜欢买白酒,而且是买好酒。特别喜欢茅台,搬回家几箱几箱的,当然也有零散的。也有一些红花郎之类。看到茅台涨价他就开心。他也不喝。就在书房存着。还用蜡封好。我问,茅台涨价你开心啥,你又不倒卖,顶多一散户,你也不喝,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爸一开始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和我说,“留着你结婚摆酒喝。红花郎好看,喜庆;茅台上档次,你不懂。”

最近回家。我妈吃饭的时候会习惯性的问,和钟毅怎么样了呀。我就说挺好的呗,每晚视频。然后我妈说,今晚我也看看?我连忙摆手,“和他说好今晚回家,不视频了。”心里吓了一跳。我妈有些失望,说,“好吧。”嘛,视频肯定是要视频的,可是不想让老妈在旁边嘛。

一般遇到这样的话题,我爸是不说话的。突然他却问了一句,“你和他说过我的那些酒了吗?” 我笑,“当然没有,我没事说这个干嘛?”

今天下午和钟先生笑着聊到爸爸的酒,我是当笑话,钟先生看着我笑也把眼睛眯成缝,“我懂你爸为什么突然这么问。都是男人嘛。我懂。” 我问,“哦?那他是什么意思?” 钟先生说,“你爸的意思是,莫要辜负他女儿,要认认真真的待你。很多年前开始他已经把酒都准备好了,说明对你有多爱护。” 然后钟先生又说,“到那天,你爸应该会很伤心。不过他也应该灌我很多酒。我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我不辜负。”

我一时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一边是爸爸。一边是钟先生。我只好说,那倒是省了一大笔酒钱。钟先生只是笑,“傻黑妞。”

看钟先生给他狗弟弟洗澡。那么温柔。那么小心翼翼。我就知道他一定是个特别会照顾他人的人。今天钟先生说我们要是有了小孩,我一定是扮黑脸的那个,他就是白脸。我会比较凶。我说,到时候抓你们一大一小一起好好练字。他说,“好啊,到时候我就和小孩说,仔啊,你阿妈都睇住我唔俾我走啊,我地乖乖學啦。”我说让小孩学小提琴。他说不要,还是大提琴,气场比小提琴足。我说那多没意思,还不如学…我俩竟异口同声,二胡。

最近他开始说我是个美人胚子。我说阿呸。你十年前就认识我都不叫我胚子,现在都发芽这么大了才看出来是胚子?

日子过的真快。
2014也不过还有不到两个月就结束了。
再过一阵子,他就回来了。
再再过一阵子,我就去他那边了。
再然后呢?
再然后就不知道了。
我想去欧洲读master。
他说好。和我一起。或者再回香港。

听起来好像很远,但既然不是差钱的事儿,咱们就好好努力好好学,三年后一定能实现。

我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坚定,一定是,是因为你吧。

评论
热度(2)
©Stella Keung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