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Keung

早睡的好鸟儿,才有好虫吃。

A Thousand Years - Christina Perri

今天睡醒钟先生很腼腆的和我说,”你睡着的时候我做了个特别傻的事情。“

我眯着眼睛,说,”啥?“

他有点不好意思,“我看你睡着的时候你的脸冲着摄像头,对着你的嘴唇亲了手机屏幕。”

心里顿时一暖。

我不觉得这件事很傻。我也不觉得很好笑。

傻瓜。看你睡觉的时候,难道面对黑漆漆的镜头下面的你,我举着白纸做反光板打光好看清你的脸——这种傻事,我没做过吗。


早些时候接视频。钟宝一脸委屈。

我睡着了,摄像头被被子盖住了,他在打LOL没注意,打完了发现看不见我了还以为我又怪他打游戏不理他了。

他就一直哄我叫我的名字,想来也说尽了好话,我就是没反应。他又不敢挂断视频,怕我在气头上不肯再接他的FaceTime.

后来有人给我打电话,我醒了,说了两句就call回他,发现他一脸委屈。

说他很怕,怕我生气。怕我真的会不理他。他叫了我很多很多声。

我知道他今天上了课,考完quiz,做了分内的任务,打一盘真的没关系。

看他扁着嘴。真的很可爱。

我问他,从在一起到现在,我有不理他的时候吗。我没有。我也真是睡着了啊。

他捂着脸,咬了口苹果,说,从来没有一个人让我这样子过。

我心里又一暖。

这个我认识整整十年的人。

在所有人印象里说说笑笑性格大大咧咧貌似什么都可以挥挥手过去的人。

在和我在一起之后,不断让我感受到他骨子里流露的温柔,踏实,害羞,孩子气。

最重要的是,想和我走下去努力的决心。


昨天我一边看书一边听海顿。他在睡觉。

他睡着睡着就把眼睛睁开了。哑着声音说,“你究竟是什么人……这个曲子你都找得到……”

我说,这不是你最喜欢的海顿嘛。

这首曲子他给我拉过。

海顿的C大调。


听他的大提琴之前,我觉得只有小提琴是弦乐的代表。听的也都是小提琴协奏曲。

唉,我就是伪文艺少女。

自从钟先生给我拉了几首之后。我就反复听巴赫,海顿的大提琴协奏曲。

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一边听,一边把自己从头到尾鄙视一遍。

要是不偷懒,要是坚持下去,和钟宝一起拉协奏该多好。


在一起一个月的时候。

有天晚上躺在我旁边。我枕着他的胳膊。

我侧过脸问他,这种气氛下……你是不是应该有话要对我说。

慢热星人钟先生慢慢的亲我的脸,一字一句的说,我喜欢你。

well,其实我suppose他应该说,亲爱的我爱你之类的?

啊咧,钟先生的剧本怎么不是这么写的……

后来,断断续续的对话中,让我感觉到钟先生是把“爱”这个字看的很重的人。从不轻易承诺,也不轻易说。

我和钟先生都没有什么恋爱经验,我是彻头彻尾的急性子,自来熟。

钟先生是表面自来熟,其实内心很保守。

我了解他。也懂他。不敢轻易和他聊未来,聊以后,怕给他太大压力。


昨晚。也就是他的早晨。

钟先生逼着我上床睡觉。

我关上灯,映着手机屏幕的光,钟先生对我说了一句话。

”其实,在我这么担心你的时候,我发现我对你就不是喜欢那么简单了。“

我问,“担心我什么?“

”担心你有没有好好睡觉,担心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担心你出门会不会不小心,担心你又有没有撞伤自己。“

”哦。”

“傻黑妞,我爱你。”


钟先生在和我在一起54天的时候,对我说了我爱你。

也就是从这一天,他和我一起规划了我们的以后。


他说和我在一起,看我努力生活,自己有种必须比我厉害的压迫感。

我说,“我其实蛮担心你会觉得我给你太多压力的。”

钟先生说,“不会,我会努力,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想我们还在热恋期。

但是十年的光阴……

最终把我们塑造成对方最想要的样子。


亲爱的钟先生。

《使徒行者》要大结局了。

谢谢你一边看一边超级耐心的纠正我的广东话字音。

为了报答你,我就不微信告诉你第五个卧底是谁了:据小道消息,最后一个卧底是覃欢喜。

不谢!!



评论(6)
热度(1)
©Stella Keung
Powered by LOFTER